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平安安康

把实事办进群众“心坎里”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21 16:14

“学习党的二十大 警民共建一家亲”实践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平利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收到一张假币,这该咋办啊!”日前,平利一古稀老人哭着向城关派出所民警求助。原来,老人在市场附近卖菜,待收摊回家时发现自己所收的100元人民币竟然是假币。经民警现场辨别,这100元确实为假币。民警先是耐心安抚好老人情绪,并对周围群众进行询问,但因人流量较大,短时间内无法找到使用假币的人员。“你别急,我先跟您换,我们一定会找到使用假币的人员。”民警主动掏出身上携带的100元现金交给老人。

无独有偶,家住县城的朱女士也向该所的民警表达了感激之情。“现在跨省户籍迁移太方便了,感谢民警细心、耐心为我办理业务,这么快就解决了我的烦心事!”近日,拿到新户口簿的朱女士高兴地说。原来,安徽籍的朱女士嫁至平利县城关镇后,一直想将户籍迁往平利县,但想到之前这种跨省户口迁移业务办理起来流程复杂,程序繁琐,便打消了迁移的念头。近期因工作需要必须得迁户口。朱女士便与丈夫一同来到派出所户籍室。民警一对一地向他们讲解了户籍迁移“跨省通办”的内容及流程,协助他们整理了需要材料后,第一时间帮其完成了户籍跨省迁移业务。

撰稿:华智恒

(来源:安康日报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