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法治安康

法治护春蕾 巾帼助成长——岚皋县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13 17:52

“今天,听了检察官阿姨的讲座,让我学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法律就像一块盾牌保护着我们,我们要学习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争当法律小卫士。”城关小学六一班学生李雨轩满怀自信地说道。

日,安康市岚皋县检察院联合县民政局、县卫健局、县教体科技局在城关小学开展“法治护春蕾·巾帼助成长”法治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摆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治宣传展板,并进行了法治讲座。

讲座中,女检察官通过案例讲解、互动提问、观看视频动画片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性侵、三种易导致性侵的情形和如何防范性侵、校园欺凌及维权等知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教育引导同学们尊崇法律、学习法律、信仰法律。

“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责,以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己任,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全面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以司法保护助推‘六大保护’协同发力,共画未成年人保护‘同心圆’,共同为未成年人幸福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艳阳天’。” 该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表示。

(撰稿: 王传波)

供稿:岚皋县人民检察院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