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创建

检察建议助力市容环境整治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2-14 17:09

2月10日,岚皋县人民检察院在该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的监督下,向该县市容环境主管部门公开宣告送达了检察建议书。

岚皋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过程中,发现县城多处路段弱电缆线杂乱交错,部分架空缆线距离地面过近甚至垂落地面,严重影响出行安全,同时影响市容市貌。该县市容环境主管部门虽多次执法,但因涉及广电、联通、电信、移动四家公司,相关问题一直未得到实质解决。为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促进文明城市建设,岚皋县人民检察院决定向相关部门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承办检察官通过出示视听资料等方式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案情,当场送达了检察建议书。该县市容环境主管部门负责人现场签收并表示将采取有力措施督促整改,加强县域内弱电缆线管理。广电、联通、电信、移动四家公司负责人也纷纷表态,将从重点路段着手,积极配合整改,消灭县域内的“蜘蛛网”乱象。

下一步,岚皋县人民检察院将采取有力措施,持续跟进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确保县域内的弱电缆线整治工作落地落实,为聚力和美岚皋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供稿:岚皋县人民检察院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