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平安安康

石泉:池河镇反诈宣传有新招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7-28 17:25

阿姨您好送您一把小扇子这背面有反诈小知识和国家反诈中心APP二维码请扫码关注下!近日在石泉县池河镇红色文化广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忙着给乘凉的群众发放特制的反诈小扇子积极推进反诈宣传工作。

为做深做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池河镇社治办结合季节特点创新宣传形式定制了1万把反诈宣传小扇子分发到各村组(社区)将小扇子打造成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的宣传新载体。

扇子上不仅印有电信诈骗常见的十种骗术还有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二维码群众只要拿出手机扫码就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在纳凉的同时还学到了反诈知识一举两得。

现在天热这小扇子很实用走哪儿都可以带上纳凉聊天还能帮着干部宣传防诈骗知识随时随地提醒身边人不要贪便宜吃大亏。力建村村民陈永昌接过工作人员发放的宣传扇称赞不停。

结合近期防返贫监测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全镇412名网格员、78名人大代表、15个工作队成员带头进村入户进行反诈知识宣传通过发放反诈宣传扇讲解防骗知识从而提高群众的防诈、识诈能力守护好老年人钱袋子

小小的夏凉扇反诈知识记心间。池河镇将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推出更有创意、更接地气、更有效的反诈宣传活动。截至目前镇村(社区)悬挂反诈宣传横幅16条组织普法宣讲42次发放宣传扇1万把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360余人次在全镇形成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更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