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白河公安:“四字诀”增强队伍“免疫”力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7-26 17:27

今年以来白河县公安局以“双品培验”政治建警工程为依托充分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从思想教育、队伍管理、暖警惠警等方面入手全方位加强队伍内部管理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制和支部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现场体验教学等形式构建党委班子示范领学、领导干部带头深学、全警全员覆盖学的格局立足学习的主动性、深入性、实效性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法纪法规警纪警规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铸牢忠诚警魂筑牢廉洁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过硬公安铁军用铜墙铁壁织牢队伍“免疫”系统。

常态化开展队伍风险隐患研判及排查化解工作全覆盖开展摸排将工作触角延伸到民辅警“8小时”之外通过谈心谈话、日常监督等方式时刻提醒民辅警遵守好各项警规警纪准确掌握队伍思想状况及时发现化解苗头性问题和新的风险点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重点问题有针对性地风险评估、分析研判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针对排查出的风险点进行再关注、再排查梳理化解整治成效总结推广化解措施确保新生的“免疫”细胞发挥战斗力彻底化解每个风险点防止问题“回潮”现象实现队伍管理风险隐患动态清零。

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压紧压实治警责任树牢法治思维严格落实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安部《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和“枪车酒赌毒密网”相关规定强化“8小时外”监督管理综合用好正面激励和反面警示教育的鲜活教材常态开展英模学习教育、警示教育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强化监督执纪问效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部门正风肃纪、严管队伍的职能作用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警务督察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肃问责并将查处结果运用到绩效考核、创先评优中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严起来升级队伍“免疫”屏障促进全警担当作为。(邓昌淼)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