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汉滨区召开政法委员(扩大)会议暨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7-18 18:17

7月12日,汉滨区召开2022年第二次政法委员(扩大)会议暨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委政法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政法部门和相关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政法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向诗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会议指出 一是聚焦打赢硬仗,系统谋划工作。汉滨区矛盾风险隐患多,搞好平安稳定等政法重点工作是场硬仗。区级政法各部门、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意识,将政法重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过问、亲自协调,系统谋划好政法重点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的关系,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合法合理诉求,真正做到把政法综治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以善打硬仗、打赢硬仗的决心抓好平安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护航党的二十大。二是聚焦守住底线,夯实基层基础。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用“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抓好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等各项工作;要抓好矛盾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夯实基层基础,筑牢安全防线,守住不出事的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三是聚焦难点问题,扛牢工作责任。政法各部门、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履职尽责行动自觉,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攻坚状态,聚焦重大节点、难点问题、重点群体、舆情舆论等,挖空心思想办法,穷尽手段上措施,集聚力量攻难关,加快节奏提效率,全力推动重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四是聚焦形成合力,强化统筹协调。区委政法委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等作用,建立健全政法委员会议事规则、政法委委员述职等制度,定期听取政法各部门工作汇报,不断增强领导力和执行力,为推动工作措施落实提供组织保证。五是聚焦目标导向,执行战时纪律。要将政法重点工作作为平安建设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坚持目标导向,执行战时纪律,严格考核奖惩。区狠抓落实办牵头,近期对政法综治、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导整改;区财政局要加强政法重点工作经费保障,确保有钱办事;区考核办要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激励鞭策干事;政法部门和成员单位要协同发力,采取超常规措施维护好汉滨社会安全稳定大局。

会议对重点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进行了研判

区人民法院院长刘染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屈绳忠、汉滨公安分局政委鲁军,区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及区委平安汉滨建设领导小组重点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