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镇坪公安警务督察提效能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7-14 17:44

今年以来,安康市镇坪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和“三深化两提升一主线”工作,创新建立“1433”机制,不断提升警务督察效能,狠抓工作落实,全力锻造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执行高效的新时代公安铁军。

“一条主线”贯穿督察工作始终。警务督察工作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这条主线,抓早抓小抓日常,着力发现问题、跟进督促整改、促进难题破解、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县局党委政令警令畅通、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四支力量”解决督察人员不足。镇坪公安持续深化“大监督”模式,成立大监督格局工作领导小组,整合督察、纪检、审计、局狠抓落实办“四支监督力量”,形成“大督察”合力,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走深走实。

“三张清单”明确督察重点内容。创新建立警务督察“三单一通报”制度,紧扣“日常必查督察、专项工作督察、重点工作督察”三个清单,紧盯关键人、重点事、重点领域、重点工作,把监督管理的触角延伸到警务活动的全过程、执法办案的各环节、队伍建设的各个方面,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进一步提升督察效能,树立良好公安形象。

“三个挂钩”抓好督察结果运用。针对督察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通报,充分发挥通报警示教育作用,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实行把问题整改与部门目标责任考核相挂钩、把问题整改与个人评先评优和职务职级晋升相挂钩、把问题整改与平时考核绩效工资相挂钩。以督促建、以督抓实,当好公安工作“推进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欧兴勇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