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安康市检察院实施“十大专项行动” 助力高质量发展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23 16:11

6月22日上午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安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惠生就《安康市人民检察院服务保障“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十大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有关情况作简要介绍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孝友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罗善斌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意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紧扣“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发展总纲以助力“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为切入点统筹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在服务保障“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中体现检察担当、落实检察责任。

据介绍,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开展的“十大专项行动”包括实施“营商环境最安康”专项行动通过“走访百家民营企业”活动保护创新者、挽救失误者、严惩破坏者;实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行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洗钱等金融领域犯罪;实施“秦岭安宁 汉江安澜”行动发挥公益诉讼等检察职能;实施“社会治理 共建共治”行动主动参与市域社会治理和平安法治安康建设;实施“检民同心 助力振兴”行动服务乡村振兴解决损害农业发展、影响农村稳定、侵害农民利益的突出问题;实施“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行动参与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治理;实施“精办小案 温暖民心”“案结事了政和人和”“信访矛盾 办优办好”行动办好群众身边“小案”解决“程序空转”案件化解信访积案彰显司法温暖。实施“清风净土”行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惩虚假实施项目等各类职务犯罪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提供有力司法保障。(陈洪钧  张晓峰)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