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队伍

郑飞:一次检察援疆行 一生难忘新疆情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5-10 17:09

他获得过很多荣誉,近年来先后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检察干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禁毒工作先进个人”“重大案件嘉奖”“援疆工作先进个人”“人民群众喜爱的检察干警”,并记个人三等功一次,入选“首批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检察人才”,他是安康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郑飞,他最自豪的荣誉是“优秀援疆干部”。


2018年,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开展检察援疆工作,郑飞作为陕西省检察机关第一批援疆干部,远赴新疆喀什地区检察机关开展业务援助工作,带着这份崇高的政治任务,他踏上了去新疆的路……


选派地新疆喀什地区位于祖国最西端,离安康四千多公里,条件艰苦,援疆意味着远离家乡和亲人,当时家有80多岁的老父亲需要照顾,女儿也即将参加高考,但他“舍小家,顾大家”,不远千里来到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人民检察院。


经过短暂的环境熟悉后,郑飞迅速融入到该院的检察工作之中,半年时间里办理了审查起诉、审查逮捕案件30余件,出庭公诉20余次,列席检委会研究重大疑难案件10余次,刑事检察业务培训1次,把内地好的做法和工作经验带到了新疆。郑飞在援疆期间服从受援单位工作安排,积极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为增进民族团结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努力克服工作和生活上的各种困难,高强度工作,援疆工作期间没有休过一天假,他的努力和付出,使疏勒县刑事检察工作在短时间内有了较大的提升,高质量完成了援疆工作任务。


一次检察援疆行,一生难忘新疆情。他把新疆当故乡、把各族群众当亲人,积极投身新疆检察事业。他说“援疆是财富,更是人生难忘的经历,能够把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留在新疆,能为新疆的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就是人生最大的意义。”王娅婷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