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法治安康

公交车上“刀片客”作案5起终被拘!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3-23 17:34

今年以来,平利县公安局长安派出所按照县局党委“破小案、暖民心”的部署要求,不断加大对侵财类案件的高压严打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3月18日,长安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在公交车上盗窃财物的犯罪嫌疑人,串并案5起,有力地打击和震慑了犯罪分子嚣张的气焰。

2022年2月以来,平利县长安镇、城关镇陆续接到数起钱财在公交车上被盗警情,涉案金额从几百至数千元不等,严重影响了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案件发生后,县局党委要求长安派出所全力破案,还辖区百姓以安宁。


办案民警反复深入案发路段展开调查,全面排查可疑人员,最终锁定商洛籍男子夏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案发后,夏某杳无音讯。民警随即转变工作方向,开始对辖区小旅馆、出租屋进行摸排,最终在3月18日上午将准备再次出门寻机作案的夏某抓获。

经查,夏某曾因盗窃罪、非法持有假币等行为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出狱后仍不思悔改,为满足个人花销,又流窜至平利县进行扒窃。每次锁定作案目标后,夏某便会悄悄靠近被害人,伺机用随身携带的刀片将其衣服划破,盗走财物。


目前,夏某已被平利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选择乘坐公交车、中长途客车等流动性较大交通工具时,一定要谨防身边的可疑人员,尽量不要在车上睡觉、玩手机,下车时注意检查随身携带的财物,一经发现财物被盗请尽快拨打110报警,以便警方及时破案,挽回损失。蔡玮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