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法治安康

石泉:送法进校园 上好第一课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2-25 17:32

2月22日,石泉县司法局中池司法所联合派出所、卫生院等单位,在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年度第一场校园平安建设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该校法治副校长还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新学期法治教育第一课。

活动中,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给师生们发放了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县”调查问卷及宣传资料,组织学生们开展了相关法律知识问答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师生在寓教于乐中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第一课上,法治副校长以未成年人保护及青少年维权领域法律法规为主题,带领广大师生体验了别样的“法治课堂”。分别就《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及平安建设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面的重点内容开展宣讲,再次强调了校园法治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以生动典型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师生们讲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让学生们了解并掌握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法律知识,有效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不断增强青少年的维权意识。

“八五”普法以来,石泉县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坚持把未成年人“两法”宣讲作为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的重点课程,通过组织青少年开展“开学法治宣传教育第一课”“模拟法庭”“法治课堂”等活动,让法律知识和法治意识入脑入心,有力地呵护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深受师生们一致好评。(郭健 魏阳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