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法治安康

强制腾退!被执行人门前拉起了警戒线...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2-25 17:32

2月23日上午,汉滨区城东新区开发建设办公室联合张滩镇,在法院、公安、两违、卫生及镇村征收干部的配合下前往张滩镇王湾村强制执行一起排除妨害纠纷。


据了解,此案中原告中建七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通过招投标方式签订了汉滨区职业教育中心建设项目总承包合同获得合法物权,在案件拆迁款补偿到位的情况下,被告王某某拒不腾让涉案土地,严重妨害了原告的正常施工秩序。原告遂向汉滨区人民法院张滩法庭申请先予执行王某某排除妨害纠纷。

在本案执行过程中,由执法人员、两违管控队员和张滩镇村干部组成的强制执行组、现场安保组、医疗救护组迅速到位、各负其责。现场送达法律文书,劝导被告中止违法行为,责令腾退占用土地,在有效稳控现场形势、保障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协调工程车辆对占用土地进行了腾退,确保此案强制执行到位。


近年来,汉滨区法院、公安部门充分发挥职能,勇作为、敢担当,主动融入城东新区开发建设。2021年,汉滨区人民法院参与征地拆迁诉讼立案6起,审理终结2起,法庭介入矛盾调解3起,群众撤回诉讼2起,依法征收4起。汉滨公安分局围绕城东新区项目建设出警100余次,治安拘留8人,化解矛盾100余次,对开展依法征收工作起到强有力的助推,确保了城东新区开发建设顺利推进。(刘攀 罗永昌)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