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紫阳公安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15 15:35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紫阳县公安局联合县委国安办、县司法局在紫阳县广场开展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中,县委国安办、县司法局以及县公安局国保、指挥中心、法制、网安、巡特警大队、城关派出所等部门共30余人现场面对面向群众进行宣讲。


活动现场,悬挂着醒目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标语条幅,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宣传展板及广场LED大屏幕播放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观看,民警借机向群众宣讲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解答群众问题。

巡特警大队民警现场为群众讲解警务枪支名称及特点,现场演示并邀请群众体验各类警用武器装备。“我也想当特警,带着这些武器装备去抓坏人一定很爽。”“警察叔叔太酷了,我长大也要当警察,保卫我们的国家安全!”来自紫阳小学的孩子们纷纷发表了活动感言。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手册及反邪、反电诈宣传单。

同时,东木、界岭、洄水、焕古派出所以及权河、洄水交警中队等基层所队,分别在辖区广场、车站、学校、集市、居民小区等场所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据悉,当日共计发放各类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宣传手册2000余份,悬挂、展示宣传标语300余条,解答群众咨询150余人次,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惠及现场10000余名群众,通过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树牢人民群众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意识。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