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边督边改再部署视频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9-06-19 15:19

617上午,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边督边改再部署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与陕西省委第一次工作对接会以及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全市法院涉黑恶案件审理情况,安排近期重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坚决落实中央、省委、省法院和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立足司法审判核心职能,坚持严惩方针,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截至614,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受理一审涉恶犯罪案件35180人,其中涉恶势力犯罪集团423人、恶势力违法犯罪团伙31157人,判决28126人,结案率80%;二审受理412人,审结26人。严把案件质量,在审理中未予认定涉恶犯罪案件27人;判决生效案件1770人。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深化。要从更高的政治站位来认识和把握这场斗争,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督导要求,做好充分思想准备、端正态度,对督导过程中指出的问题要立即认领、立改立行,决不能推诿扯皮。要提升两个素质,学习培训再强化。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找准法院工作与专项斗争的切入点,敢担当、敢作为,依法履行审判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对法官干警的业务培训和对下级法院的审理指导,确保每一起涉黑恶犯罪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正确,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要狠抓工作落实,统筹协调再优化。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重大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紧密结合,与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加强法院与纪检监察、公安、检察机关的协同配合。要边督边改,按照“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的要求,积极认真配合中央督导,使各项工作无缝衔接、有序推进,全面、客观展示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效。  
   
汉滨区法院、旬阳法院院长在会上做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法院,安康中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扫黑办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法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扫黑办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