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法治安康

汉滨区司法局:“一对一法治体检”纾困解难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4-04-08 10:00

为进一步营造企业良好法治环境,提高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能力,4月3日,安康市汉滨区司法局联合陕西群方律师事务所走进安康市聚福乐商贸有限公司,开展“法治体检”进企业活动。

活动中,法律服务团队与企业负责人和职工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了企业现实发展、经营现状,准确掌握企业的法律需求,重点围绕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矛盾纠纷、协议签订、合同的履行等企业常见问题及常用法律法规进行讲解,徐生明律师还结合法律实务,给出了专业性的建议。

“此次‘一对一帮扶’是一场及时雨,既体现了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关怀,又帮助我们深入分析了法律风险,有助于提前预防和化解风险,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企业负责人说。

近年来,该局坚持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着力点,积极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充分运用律师专业特长和职能优势,深化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帮助企业破解法律难题、防范经营风险、化解涉企纠纷,让“法治体检”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润滑剂”、营商环境的“助推剂”。

撰稿:刘恒君 袁朝霞

来源:西部法制报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