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汉滨法院:策马扬鞭正当时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4-03-22 09:02

近日,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执行干警履行岗位职责,全力执行攻坚,提升执行质效,维护当事人胜诉权益。

执行为民,树立“如我在执”的意识。人民群众拿到胜诉判决,最期望的是将其变成真金白银,而执行工作就是这“最后一公里”。3月14日,执行干警通过线上查控被执行人网络资金、银行账户等,线下奔赴被执行人户籍地调查,联动基层组织,核实被执行人财产情况,对一起小标的、涉民生案件铆足干劲,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到位,并及时发放给案件当事人。

强制性是执行的基本原则和重心。执行局通过联合惩戒措施,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采取“列入失信人名单、限制高消费、媒体曝光、司法拘留、公安布控、线索移送”等措施,加大执行力度,维护法律权威。3月15日,通过多方摸排,执行干警调查财产线索,依法传唤被执行人,对2名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的行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以雷霆手段攻克“执行难”,保持执行力度不放松。

执行有力度,也要有温度。在执行中,对于生活存在困难的被执行人,为他们及家属保留必需的生活费用。做到“善意执行”,及时疏导申请人情绪,组织当事人进行执行和解,化解矛盾,将执行案件化解在基层,做到矛盾不上交,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撰稿:张金鑫

来源:西部法制报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