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要闻

陕西省见义勇为英模事迹报告会在安康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11-08 17:25

11月8日,全省见义勇为英模事迹巡回演讲报告会在安康举行,安康市委常委寇全安出席并讲话,市中级法院院长刘娟参加。


报告会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讲好见义勇为故事”为主题,介绍了戴俊、苏建宁、郑江、周云康、王元慧、刘虎6位见义勇为英模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催人泪下,打动着现场观众,会场掌声雷动。


寇全安要求,要大力弘扬新时代见义勇为精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深入挖掘见义勇为典型事例,广泛宣传英雄事迹、群众身边的善行义举、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的关心关怀,多视角、多层面展现榜样力量,以榜样影响人、感召人、带动人,传播正能量,让善行义举、正义正气普撒安康,在全社会得到最大回响,推动形成正确的价值取向、价值原则和价值追求,引导人民群众积极投身见义勇为事业,扩大社会效应,让全社会人人崇尚、支持、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

寇全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见义勇为事业,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大力表彰激励见义勇为人员,做好及时申报、确认和奖励等关心关爱、帮助扶助见义勇为人员,维护好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要积极调动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政法协调、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见义勇为工作格局。党委政府要加强对见义勇为工作的组织领导,将见义勇为工作纳入平安建设考核体系,加大财政资金保障支持力度,为见义勇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要切实担负起见义勇为工作的管理职责,加强统筹调度、资源整合,密切协同、强化配合,推动见义勇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见义勇为机构建设,配强工作人员,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基金管理,充分发挥奖励保护见义勇为人员、助力平安安康建设的职能作用。


安康市县(市、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干部职工、院校及学生代表1800余人能过视频聆听英模事迹。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