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安康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调度会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9-20 11:44

9月8日,安康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关于“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高院韩德洋院长来安调研指示和全市政法机关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现场会议精神,总结全市法院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阶段性工作,交流工作经验,查找问题困难,对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和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安康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落实省委、市委相关部署,充分发挥审执职能,积极践行能动司法理念,着力优化执法办案综合效果,完善落实司法保障措施,提升司法能力作风,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获得市委书记武文罡批示表扬,凝练出以坚持目标引领提升效能、坚持问题导向能动司法、坚持领导示范以上率下、坚持府院联动聚合力量为主要内容的工作经验。

会议强调,一要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司法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的自觉性、主动性。人民法院作为党领导的政治机关,必须胸怀“国之大者”,主动围绕党委工作大局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好司法的服务保障作用。全市法院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三个年”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断增强司法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的责任感、主动性。二要践行能动司法,不断提升司法服务保障“三个年”工作实效。要把保障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人民法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主动融入大局,提振能力作风,不断提升司法服务保障实效。要坚持服务大局,在保障产业项目建设中彰显司法担当;要发挥审判职能,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中贡献司法力量;要提升司法能力,在知责履责尽责中提振干警士气作风。三要完善工作措施,全力推动服务保障“三个年”工作措施落地见效。要强化工作专班力量,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工作落实,在组织领导、工作融合、督导落实、示范引领上再强化,确保各项服务保障举措不折不扣地落实见效,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提供坚强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通报了1-8月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情况,各县(市、区)法院分别汇报了服务保障“三个年”工作情况,通报点评了全市法院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总体情况。会议书面交流了全市法院服务保障“三个年”典型案件、市中院内设部门服务保障“三个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信息简报、典型案件报送、新闻宣传工作通报。

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各工作专班成员,各基层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撰稿:马小松)

(来源:西部法制报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