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法治安康

追逃“加速度”!安康汉滨公安抓获各类网上逃犯62人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9-06 17:40

“夏季行动”开展以来,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公安分局紧盯追逃工作目标不放松,多渠道拓宽线索来源,全警参战、主动作为,盯“逃”不放,追“逃”不停,共抓获各类网上逃犯62人,有力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进一步提升了汉滨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强化警种联动 凝聚缉捕合力

汉滨公安分局树立全警追逃“一盘棋”的思想,刑侦大队、指挥中心主动与辖区各派出所对接联动,形成强大追逃缉捕合力,推动追逃效能最大化。治安大队会同反特巡大队、交警大队、各派出所,结合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加强对违法犯罪分子容易藏身落脚的旅馆业、出租屋等场所及重点部位清查,对流动人口进行登记排查,不断挤压在逃人员的活动空间。

8月17日,指挥中心在工作中,发现涉嫌“帮信”犯罪被甘肃宁县警方列为网上逃犯的陈某某在城区的活动轨迹,随即联合五里派出所开展摸排工作,并于当日下午许将陈某某抓获。

8月18日,指挥中心根据前期掌握线索进行分析,在静宁路某网吧将网逃人员张某某抓获并移交办案单位新城派出所。经查,2023年6至8月,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多次在城区盗窃摩托车、手机等财物。

强化信息支撑 激发追逃动力

汉滨公安分局积极运用大数据研判等现代侦查技术手段,集中对在逃人员信息进行梳理,及时预警和发现逃犯线索,强化在逃人员信息研判,全面提升智慧追逃工作效能。

8月22日,刑侦大队经缜密工作,抓获流窜全国多地开设空壳公司实施诈骗作案、分别被山东日照和河南商丘警方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肖某某。

8月28日,指挥中心民警在安康城东客运站将网上逃犯罗某某成功抓获。经查,罗某某因涉嫌盗窃犯罪被岚皋县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

强化宣传发动 敦促逃犯自首

汉滨公安分局坚持贯彻落实宽严相济的政策,多措并举开展劝投行动,推动打击、教育、宣传等工作一体化。针对每名在逃人员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劝投方案,反复上门做思想工作,多角度讲明政策,劝其家属规劝在逃人员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8月16日,江北派出所根据前期掌握的辖区三轮摩托车盗窃案件相关线索,组织民警多次到在逃犯罪嫌疑人余某某家中,积极对其家属进行耐心劝导,宣讲法律政策,最终余某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余某某交代了自2022年7月以来在江北盗窃2辆三轮摩托车的犯罪事实。

汉滨公安正告一切心存侥幸、拒不投案的在逃犯罪嫌疑人:逃亡不是出路,回避不能解决问题。应认清形势,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在逃人员一日不到案,公安机关绝不会放弃追捕。同时,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和涉案在逃人员,对于窝藏、包庇在逃人员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惩。

(撰稿:万宏伟)

(来源:群众新闻网)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