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全面启动法律援助宣传服务月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9-06 17:4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扩大法律援助的影响力日前市司法局、汉滨区司法局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法援惠民生”法律援助宣传服务月活动和“预防先天残疾 守护美好未来”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全面启动全市法律援助宣传服务月活动。

本次活动以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普法宣传册等形式现场向过往群众宣传有关法律援助和残疾人维权的法律法规政策免费发放《法律援助指南》等相关宣传资料和环保袋、围裙、纸杯等宣传物品积极为现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重点介绍了申请法律援助的范围、程序和途径等耐心解答群众关于欠薪讨薪、婚姻家庭、劳动合同、工伤赔偿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引导群众通过人民调解、劳动仲裁、诉讼、法律援助等理性合法的途径依法维权。活动共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800余份、宣传物品500余个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

市区司法局将紧紧围绕“法援惠民生”工作目标锚定人民群众基本公共法律服务需求整合服务资源创新工作方式健全便民措施依托实体、热线、网络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持续深入开展“法援惠民生”暨法律援助宣传服务月活动以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

(撰稿:江敏 徐丽)

(来源:安康日报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