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法治安康

紫阳司法局三举措让群众沐浴法治阳光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9-01 17:17

为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理念,助推乡村善治,今年以来,紫阳县司法局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作为“八五”普法的有力抓手,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活动,着力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切实增强群众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养。

普法进万家,用“法典”护生活。在街道社区、文化广场、安置小区以及农家院落,随处都能看到司法行政干警携带展板、横幅、宣传资料等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积极为群众讲解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现实生活中的鲜活案例,向广大群众普及法律知识,积极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学法惠民生,让“法典”温暖民心。“通过参与互动法律知识宣讲,有力增强了我们的法律意识,知晓《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就在身边,让我们更有安全感了。”现场参与群众高兴地说。该局结合“八五”普法工作规划,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亮点通过群众生产生活的常见矛盾纠纷逐条阐释,对民间借贷、小区物业管理、高空抛物坠物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用法润民心,护航高质量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保护自然人私权利的法律汇总,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与每个人的生活工作休戚相关,从细节中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为人民群众打开幸福之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下一步,紫阳县司法行政局将围绕“三个年”活动做实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问题,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生活,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用法治方式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同时坚持在日常工作中,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传播法律知识,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质效,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