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法治安康

心系民生破“小案” 追赃挽损暖民心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8-16 17:56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安康市岚皋县公安局南宫山派出所连续作战、持续发力,近日该所成功破获一起系列流窜盗窃案,为受害群众挽回损失6000余元,并将追回的涉案赃款赃物发还到10余名受害群众手中。

2023年5月以来,岚皋县南宫山镇辖区发生多起盗窃香烟案,经民警现场勘查发现作案手段雷同,遂串并侦查。民警通过走访调查,锁定犯罪嫌疑人熊某刚,并在安康城区将其抓获。通过进一步深挖,发现犯罪嫌疑人熊某刚2023年以来在汉滨区、旬阳等地以同样的手段多次盗窃香烟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熊某刚被岚皋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群众盼望着早日破案,但更期待自己的损失能够挽回。犯罪嫌疑人抓捕到位后,民警通过多种手段,将被盗香烟全部追回。8月9日上午,该所举行涉案赃物集中发还仪式,现场向受害群众发还价值6000余元的被盗财物。

“特别感谢曾警官和姜警官,没有你们的辛苦努力,不知道啥时候才能见到被偷走的财物。”在发还仪式现场,一名受害群众将印有“破案神速,热心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失而复得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下一步,南宫山派出所将坚定民生导向,紧盯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案件,持续做好破小案、暖民心,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履职尽责。

撰稿张豪

来源:西部法制报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