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法治安康

石泉法院:法治宣讲化解邻里纠纷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8-04 18:05

近日,石泉县人民法院饶峰法庭通过与辖区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联动,通过一次法治宣讲,成功化解了一起因残疾人修建楼梯引发的邻里纠纷,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和和睦的邻里关系。

刘某所在镇政府了解到情况后,及时启动诉源治理联动机制,邀请饶峰法庭对此事进行诉前调解。法庭的两名法官赶赴事发地,通过查阅刘某宅基地资料,组织刘某与赵某进行调解,达成了一致意见。为确保刘某能顺利修建楼梯,法庭法官们再次来到刘某家中,与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工作人员共同在现场监督施工。最终,助残楼梯顺利完工。

群众利益无小事,小案关乎大民生,饶峰法庭主动融入诉源治理大格局,成功化解该起邻里纠纷,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石泉县人民法院将持续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延伸司法职能,推动矛盾纠纷就地化解、实质化解、高效化解,维护辖区社会稳定,筑牢基层“小平安”,汇聚社会“大平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姜凯涛)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