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石泉万名基层党员尽享“法治大餐”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7-11 17:34

为切实增强广大基层党员的法治意识补足党员“法治之钙”深入推动党建引领基层依法治理石泉县委普法办、县司法局立足职能、扎根乡村组织法律服务团队走进村组院落、田间地头开展面向广大基层党员的普法宣传活动为全县上万名基层党员送上量身定制的“法治大餐”。

“刚才的法治课紧贴农村实际提升了我们的用法能力学法用法是党员的基本素养今后我要做遵纪守法的榜样。”7月1日“普法强基补短板”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后柳镇黑沟河村党支部副书记潘家美向前来授课的县“普法讲师团”成员刘志莲说。

今年以来石泉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将学法、用法作为主题党日的“第一议题”纳入“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作为落实“五星”党支部建设的指标要求以专题党课、法治讲座、观看法治专题教育片、知识测试、法治实践等多种形式普及法律知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基层群众学法用法筑牢法治乡村建设基础。

石泉县精准性、针对性的普法措施进一步激发广大基层党员学法热情。党员干部不仅熟读各类法律书籍还积极参与在线学法考试在各自工作群内晾晒考法成绩交流讨论学法考法心得有效提高了法律意识和政治觉悟。目前全县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内容更加熟记于心。

截至目前全县各党支部开展“法治主题党日”活动200余场次发放面向党员干部的普法宣传资料2万余份党员干部依法化解农村矛盾纠纷800余件次精准普法有效覆盖全县1万余名基层党员。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