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平利公安:“1233”警务模式奋力打造“红色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7-06 18:04

平利县公安局老县派出所作为平利公安“交所融合”试点单位、“红色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重点单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近年来,老县派出所立足党务、队务、警务工作实际,围绕公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锐意进取,守正创新,推出“1233”警务模式,奋力打造“红色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续写公安工作新篇章。

围绕党建“1”个中心 凝聚党心警心。坚持党建牵头抓总,将党务、队务、警务“三者合一”,把支部和党员建设放在主要位置,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双报道”等组织制度落实到位,切实发挥好支部政治高地、党员先锋引领的作用,积极创建“五红党支部”,并将工作开展情况采取多种方式进行留档存录,切实形成辅警向民警看齐、民警向组织靠拢的良好风气氛围。

强化“2”个支撑 锤炼担当作为。用活用好所上“双品培验室”、蒋家坪红色资源两块政治建警培验主阵地,发挥支部“指挥棒”、党员“主心骨”的作用,吃透并抓实“双品培验”政治建警工程,让党员收心归位、回炉锻造,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激发热情担当。在重要节点丰富支部党建活动,增添党员的凝聚力。近年来,支部开展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二十余场次,两名党员被市局评为“五星级”党员。

深化“3”小警务 打造“红色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围绕“锦屏社区驻企警务室”品牌、“蒋家坪景区警务室”特色、“反诈机器人”亮点三小警务,着力打造“红色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以“基层基础提升月”“化矛盾、防命案”、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等专项活动为契机,完善相关制度措施,建立责任区的警格、网格、警务助理框架,定人定岗、对号入座,确保“出事有人管、事在网格办”。将工作结果周通报、月分析、季讲评,形成争先进位的工作氛围,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同时把社区工厂“项目警长制”、反诈机器人的经验做法积极总结推广。近年来,化解涉企矛盾纠纷十余件,办理“双警护旅”好事二十余件,运用“反诈机器人”推送预警短信六万余条,劝阻挽损资金二十余万元。

强化“3”个规范 提升执法水平。以规范治安调解、规范“两员一监督(法制员、案管员、聘请执法监督员)”、规范网上案件流转“3”个规范为重点,全面提升执法质量。整合并健全“三力联调”工作力量,提高调处成功率,做好现场调解登记,全面加强法制员、案管员、执法监督员的履职监督力度,以个案研究、执法培训学习、案件评析等相关制度为根本,确保执法不出问题。 高文涛 徐颖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