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宁陕公安升级政务服务推进“三个年”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6-20 17:24

今年以来宁陕县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结合“放管服”改革工作,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企业需求为聚焦点,推进公安政务服务效率提升、“网办”提档、服务前移,打造最优公安政务服务。

以效率为切口,打造便民服务品牌。推出“服务零距离、满意在窗口”公安窗口服务品牌,继续深入推进“一厅通办”改革,梳理户籍、出入境、交管等公安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专人审批、统一窗口出证”的改革理念,在县政务中心派驻了县公安局窗口“首席代表”,优化办理流程、审批时限、服务集成三个环节,推动政务公安窗口服务由“多窗式专科”向“一窗式全科”全面转变,平均压缩审批时限80%以上。同时推进派出所与交警中队“所队融合”机制,将驾驶证遗失补办、驾驶证换证、驾驶证审验等12项车驾管业务办理权限和一般性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权限下放至派出所,警务工作由各自为战变为“一体化”运作,打通公安政务服务改革的最后“一公里”。

用数据来流转,提供办事便利平台。持续扩大“便民利企办事”事项覆盖面,对接企业开展“定制服务”,根据企业需求,对户籍、出入境、交管等业务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举措,解决企业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无处跑”的问题,让企业切实享受到公平普惠的政务服务,进一步推广自助终端建设,在政务大厅设置了公安自助服务区,配置自助服务一体机、照片打印设备,免费提供证件照打印、自助办理身份证等服务,同时,还配备饮水机、座椅、老花镜等物品,为企业群众提供“一对一”指导“手把手”教学,为群众提供舒适、优质的服务。今年以来,开展助企延时服务50余人次,累计帮助企业群众办理自助身份证、照片打印等业务300余人次,获得企业赠送锦旗5面。

用真心大走访,帮助企业化解难题。坚持“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模式,组织社区民警辅警定期下沉走访调研,排查化解涉企矛盾纠纷。结合“警民共建一家亲”活动,入户走访重点建设项目、重点生产经营企业;健全完善重点项目“警长制”工作机制,在省市县重点项目、县骨干企业设立重点项目警务室,由局领导、中层干部、辖区民警驻点开展服务、保障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建立跟踪督办机制,第一时间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意见建议“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有效解决了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撰稿刘澜君 周怡伦)

(来源:安康日报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