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汉阴法院:抓前端 治未病 打开诉源治理新局面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6-16 17:10

近日,陕西省诉源治理工作会议和省市两级法院诉源治理工作会议相继召开,汉阴县人民法院涧池法庭干警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积极响应、迅速落实诉源治理工作要求,借助辖区开展平安建设宣讲活动的有利时机,深入辖区各村(社区)开展诉源治理宣讲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宣讲会上,涧池法庭法官向与会群众介绍了涧池法庭基本情况和“3+3+N”工作模式运行成效,分析了常见矛盾纠纷的防范和化解技巧,倡导广大人民调解员、网格员通过非诉调解方式,及时有效化解各类民间纠纷,减少诉讼案件增量,维护社会和谐。会后,法庭干警向与会群众发放了宣传彩页,并有针对性地解答了当地群众的法律咨询。法官还联合当地镇、村干部就地调解了一起农村土地流转纠纷,有效避免了矛盾纠纷进入诉讼程序,减轻了当事人诉累。

下一步,汉阴法院涧池法庭将继续深入牢固树立“抓前端,治未病”的诉源治理理念,以深化运用“3+3+N”工作模式为抓手,联合各类基层解纷力量从源头上减少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努力打开辖区诉源治理新局面,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撰稿:汪明

(来源:群众新闻网)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