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市域社会治理

旬阳检察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24 16:51

日,旬阳市人民检察院“向日葵”未检团队走进小河镇茅坪完全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旬阳市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以“爱惜我们的身体,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为主题,为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现场,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孩子们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如何正确区分安全碰触和非安全碰触;结合孩子们的家庭情况、年龄、性别特点,告诉孩子们如何预防性侵害、被侵害时应该怎么办、遭遇侵害后如何处理,鼓励孩子们勇敢向不法行为说“不”;以强化家庭教育、改善亲子关系为切入点,与学生家长互动交流,从保存证据、寻求帮助、走出阴影等方面告诉家长如何引导孩子应对伤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随后,检察官实地查看了学生宿舍的管理,特别对女生宿舍管理情况进行细致了解;查看了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健康证明、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在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及教师进行座谈时,检察官们建议学校从安全防范设施、宿舍规章制度落实、预防性侵害教育等方面加强管理、堵塞漏洞,积极主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未成年人营造更加安全的成长环境。

撰稿: 陈洪钧 吕郑宁)

(来源:西部法制报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