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法治安康

旬阳警方打掉两个非法架设VOIP设备实施诈骗犯罪团伙,抓获成员14名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24 16:51

全省公安机关部署开展雷霆2023“破小案、暖民心”专项行动以来,安康旬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主动作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盯目前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重拳打击,连续打掉两个在宾馆房间非法内架设VOIP设备为电信网络诈骗分子提供技术支持的犯罪团伙,共抓获团伙成员14名,收缴VOIP设备5套,专项行动实现“开门红”。

3月7日,刑侦大队反诈中心民警在工作中获悉,旬阳城区某酒店客房内座机电话有大量外呼,有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嫌疑。民警获取这一线索后,迅速开展摸排调查。经过摸排蹲守,深入研判,快速出击,抓获在城区多家酒店房间内架设VOIP设备为诈骗分子提供技术的团伙成员11人,查获作案用VOIP设备3套。

经查,该团伙负责人王某曾因“帮信”犯罪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但其仍不思悔改,为了谋取非法利益,纠结无业人员杨某、李某等人从网上购买VOIP设备,并通过通讯软件联系上线,将搭建的设备提供给诈骗分子用于拨打诈骗电话,王某等人非法获利数万元。目前,涉案的11人中,已被该局采取强制措施8人,行政处罚3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3月12日,城关镇居民王某接到一个陌生人电话,号码显示为安康境内的座机号码,对方自称是银监会工作人员,以下调贷款利率为诱饵,哄骗王某向其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共计15万余元。接到报案后,旬阳市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专案组民警围绕涉案座机号码迅速开展调查,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藏匿位置。

3月13日,专案组民警在安康城区某酒店内将正在架设VOIP设备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张某抓获,现场查获VOIP设备两套。

3月17日,专案组又奔袭千里,将藏匿在成都的该团伙的另一名成员姚某抓获。经查,张某等人在安康城区十余家酒店登记房间用于架设VOIP设备,将架设好的设备提供给境外诈骗分子用于拨打诈骗电话。目前,该团伙的3名成员均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深挖彻查中。

(撰稿: 张力 刘茂锋)

(来源:西部法制报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