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市域社会治理

岚皋紫阳两地合力救助省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21 16:15

日前,岚皋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与紫阳县公安局高桥派出所携手合作,共同救助一只省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小麂。

“当日我们在日常的巡逻执勤过程中,在高桥镇老街发现了一只受伤的野生动物,立即采取了应急措施,但由于我们当地救助条件有限,便上报上级有关部门对其进行转运救助。”紫阳县公安局高桥派出所民警陈益谦说。

岚皋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在接到上级有关部门紧急电话后立即与紫阳县公安局高桥派出所取得联系。高桥派出所及高桥镇相关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当天中午迅速将受伤的小麂转运到岚皋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动物救助点。

“这只小麂脊椎受伤严重,接下来我们将采取消炎、补充营养、辅助康复训练等措施,直到小麂达到放生标准为止。”管理站动物救助点负责人廖运涌一边为小麂做检查一边说。

据了解,小麂属哺乳纲,偶蹄目,为鹿科动物,腿细而有力,善于跳跃,习性胆小谨慎,常栖息于密林 、草丛、山地丘陵 ,有时也进入居民点和农田周围,属于陕西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中国共分布有三种麂,分别是黑麂,赤麂和小麂。

“近3年来,我站共救助野生动物 100 余起,像今天这种跨区域救助,已经是第2起了。”管理站干部丁廷松说。

近年来,岚皋县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领跑行动”,天然林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等工作力度不断加强,全县野生动物数量明显增加,生态环境水平持续向好。

撰稿: 李王灏 张弛 刘秋洪

(来源:安康日报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