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市域社会治理

宁陕公安做优营商环境服务大文章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09 17:41

近日,在安康市宁陕县天福石材工地上,宁陕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监管着忙碌而紧张的爆破作业。位于秦岭山下的广货街蒿沟镇安高压输变线塔基重点工程正在抢抓工期,当地派出所民警在现场指导运输工作,尽力降低山陡坡险给运输民爆物品带来的安全风险。

近年来,宁陕县公安局全警聚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安全生产,推行重点项目“警官制”,坚持党委班子成员包联重大项目,中层领导包抓重点工程,辖区民警包帮重要事项,倾心尽力为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发展更可持续、更有保障。

连日来,宁陕县梅子镇子午梅苑的各色梅花逐步绽放,给素雅了一个冬的山间添了几抹春色,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赏梅踏春。在一片繁花似锦里,藏蓝色的身影频繁出现,活动在沿途路口处和赏梅游客之间。

宁陕县公安局筒车湾派出所所长李根说:“子午梅苑是我们辖区的一个重点旅游景点,最近梅花开得正好,游客逐渐增多,我们每天都安排了执勤人员,为游客提供安全保障。”为了让游客在观景过程中更舒心、更放心,宁陕县公安局组建了安保巡逻队、交通服务队、应急救援队,加强景区的治安管理、交通疏导和便民服务,倾力护航“建设全国生态经济强县,建成全国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

在近日的宁陕县河堤西街供水管网更新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工程车等施工车辆来回穿梭,一派争分夺秒的繁忙场面。路过的王先生笑着说:“县城最近几条主干道都在施工,对部分停车需求较大,前两天我因为有点急事,临时将车停放在了路边,本以为会因违停被处罚,没想到交警仅仅对我警告提醒了一次,并没有处罚我,咱们县的交警执法越来越人性化了。”

对此,宁陕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胡清地表示:交通管理大队推行轻微交通违法“首违警告”措施,对轻微违法以教育警告为主、处罚为辅,特别针对外地来宁旅游车辆和当前主城区因道路施工违停现象反弹的情况,坚持疏堵结合,在全面加强日常管理整治的同时,对部分停车需求较大的医院、人员密集小区周边,积极协调住建部门推动设置“限时停车”措施,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服务群众,让执法既有力度、有温度,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今年以来,宁陕县公安局对标县委确定的“旅游建设年”目标,聚焦民意主导,强管理、优服务、善作为,提升服务亲和力,进一步落实《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围绕重点项目,先后开展警企联系座谈会7次,调解涉企矛盾纠纷15起,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5件,常态化开展景区安保工作,力求在护航经济发展上赢得新战果。

(撰稿: 马志军 周怡伦)

(来源:安康日报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