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市域社会治理

汉滨区:检司联动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07 17:55

近日,汉滨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汉滨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警示教育活动,辖区4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教育学习。

会上,社区矫正机构工作人员通报了对相关矫正对象违规行为进行处理的情况,组织学习了《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矫正机构负责人从加强学习、端正态度、服从监管等方面对社区矫正对象提出了明确要求。该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检察机关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职责定位和组织本次法治教育活动的目的,从检察监督的角度,通过以案释法,督促社区矫正对象积极真诚悔过、树牢法治意识、严守矫正规定,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端正思想认识、常怀感恩之心,自觉服从监管,切实加强自我改造,从而顺利回归和融入社会。

随后,工作人员组织矫正对象观看了社区矫正警示教育片,警示在场的每一名社区矫正对象,要深刻认识社区矫正是一项严肃的刑事执行工作,那些无视法律威严、违反监管规定、以身试法者,必将自食恶果,受到法律严惩。(张 晶)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