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市域社会治理

宁陕公安:开展“法制进校园”宣传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07 17:53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法制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学生法律意识,消除安全隐患,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环境。近日,宁陕县公安局筒车湾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法制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法制公开宣传课”的形式,以法律宣传和反校园霸凌为主题,通过以案说法、互动教学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法律中关于违法犯罪的定义,违法犯罪行为对自己、家庭、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性,让学生们了解基本法律常识,以及遭受不法侵害时如何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自我保护等知识。同时,还向在校师生详细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禁赌禁毒等相关知识。


通过开展“法制进校园”宣传活动,有效推进了“法治校园”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学生明辨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提升了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为师生营造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得到辖区师生及学生家长的一致认可。 婧)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