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他山之石

警务站变身“会客厅”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2-24 11:12

1.png

2月13日,值守在西安市儿童医院门诊大楼外警务站的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庙后街派出所民警张靖宇(中)和西安市儿童医院保卫科科长刘晨(左)沟通安保工作情况。记者 霍海澎 摄

2月13日,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值守在西安市儿童医院门诊大楼外警务站的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庙后街派出所民警张靖宇和西安市儿童医院保卫科科长刘晨沟通着近期的安保工作情况。

从2014年12月1日公安莲湖分局在西安市儿童医院门诊大楼外设立警务站开始,张靖宇便长期在这个警务站值守。警务站民警、辅警的日常工作就是与来医院看病的儿童和家长相伴,为他们提供帮助、解决困难。“为了让警务工作更加贴近群众,我们将警务站打造为‘暖心警务会客厅’,更好地服务前来就医的群众。”张靖宇说。

为提高警务服务便利化、标准化、品质化水平,精心打造服务群众的“最前沿阵地”,公安莲湖分局认真调研群众所需,不断满足群众的新期盼新要求。如今,警务站已全新升级为“暖心警务会客厅”,不仅配备了空调、沙发、消毒湿巾、口罩、微波炉、应急药箱等物品,还提供群众歇脚、看病指南等服务。

“这个‘会客厅’真好。原来我们来这里给孩子看病,看到警务站,感觉有距离感。现在变成‘暖心警务会客厅’,感觉警务站更亲近了。以后遇到事情了,可以直接到警务站寻求帮助。”来医院给孩子看病的市民孙丽说。

庙后街派出所副所长雷立锋说:“‘暖心警务会客厅’肩负着接处警、为群众提供应急服务、失物招领、法治宣传等工作,还承担着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建议的重要职责。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挥好‘暖心警务会客厅’的职能作用,不断拓展服务功能、延伸服务触角,科学调配警力、集成优化服务,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警务服务。”

(记者 霍海澎)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