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开学第一课 从增强法治意识开始——汉阴县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之走进汉阴县凤台小学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2-24 11:08

春光明媚,万象更新,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又迎来了开学季。为促进汉阴县广大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加强法律意识与自护意识,近日,汉阴县人民检察院走进汉阴县凤台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的法治专题讲座,为同学们带来新学期的法治教育大餐。


“同学们,在刚过去的寒假里有没有看过法律题材的影视剧与动画片呢?”“有!”......检察干警以同学们生活中接触到的法律初印象为引导,谆谆善诱,讲述检察院的职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应对校园暴力的措施,并分别结合同学们熟知的动画片《熊出没》《喜羊羊与灰太狼》里的人物,以“熊大”“熊二”“光头强”“美羊羊”“喜羊羊”为主角普及日常常见犯罪,讲解内容生动有趣,台上台下积极互动,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下一步,汉阴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用心打造法治教育精品课,做好未成年人身边的法治引路人,为构筑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贡献检察力量。(明庭轩)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