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旬阳检察:检察建议助力治理排污顽疾 守护群众美好生活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2-23 10:32

2022年11月,旬阳市人民检察院在履行职责中发现,旬阳市庆安机动车辆检测有限公司门前窨井污水外溢,经了解此处污水长期外溢,问题一直未能有效解决,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和群众生活。

为维护公共利益,守护群众美好生活,该院立足公益诉讼监督职能,立即开展调查,通过现场勘查、走访询问等方式,查明污水外溢点为庆安机动车辆检测有限公司排污管道与四海逸家居民小区排污管道交汇处。该院遂分别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对排污设施改造、维护和污水外溢污染环境的监管职责。检察建议发出后,得到了相关行政机关的高度重视,立即采取措施积极整改。因该段管网设计较细、进入污水处理厂流量不足,目前已对管网末端建设了一座3000立方暂存池,用水高峰期错峰处理超量进水。

2月15日,办案检察官进行实地回访,该暂存池设备已投入使用,该处管网窨井污水溢流得到彻底整改,临街路面恢复干净整洁。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旬阳市人民检察院将切实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责,积极办理好公益诉讼案件,推进案件整改持续跟踪问效,以优质的检察产品服务回应群众新期盼新需求,用检察力量守护好社会公益。

撰稿:吴凯哲)

(来源:群众新闻网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