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市域社会治理

安康中院“天平护航”宣讲团讲好“开学第一课”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2-17 17:16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教育观念,大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引导学生们用法治思维开启新学期生活,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2月16日下午,安康中院“天平护航”宣讲团宣讲员帅文婷走进安康高新区第一小学,为该校师生送上春季开学法治教育第一课,12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听课。


帅文婷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有趣的互动提问,讲述法的由来,法律、法院和法官的关系,校园不良行为的表现以及如何杜绝,用短视频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述了校园欺凌发生原因、形式及危害,提出防范和远离校园欺凌的方法、建议,引导同学们树立纪律观念、法治意识,学会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提升与人交往、沟通、交流的能力,避免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学生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下一步,安康中院“天平护航”宣讲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巩固“天平护航、与法童行”护苗行动的品牌培育效果,不断在宣教理念、关爱方式和帮教手段上大胆探索创新,讲好法律故事、普及法律知识,让法治教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让法治之花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李珍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