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汉滨司法局“六个一”精心谋划全年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2-15 18:02

近日,汉滨区司法局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完善“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研究谋划2023年思路举措,努力构建全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新格局。

紧扣“一个统领”,确保司法行政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该局坚定不移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筑牢思想根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打造“一支队伍”,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该局实施干部队伍提能工程,以“三亮三评三运用”考核机制为抓手,加强全系统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基础设施建设,坚持“走出去学经验,带回来拓思路”理念,激发内生动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司法行政铁军。

抓好“一项创建”,努力通过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验收。该局以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为抓手,锚定目标、坚持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冲刺,构建具有汉滨特色的法治政府建设成果。

落实“一个规划”,全力迎接“八五”普法中期督导。该局结合“八五”普法规划的中期检查验收,加强普法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夯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创新制定通报考核机制,高标准迎接“八五”普法中期督导。深化法治乡村建设规划,全面实施“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不断提高社会公众法治实践的参与度。

健全“一个体系”,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该局构建区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社区矫正对象和刑事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基地平台、“智慧矫正”中心等新型法律服务、监督体系,全面提升法律服务和社区矫正对象监管质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基础保障。

推行“一项改革”,构建基层综合行政执法协调联动机制。该局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推进《汉滨区镇(街道)与区级行政执法部门综合行政执法协调联动工作机制》改革,强化镇(街道)与区直行政执法部门行政执法的协作配合,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问题,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夏晶 陈洪钧)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