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汉滨公安2天抓获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6名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2-14 17:08

市公安局长会议和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以后,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各警种部门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分局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公安主责主业,坚持以打开路、打防结合,强力推进各类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以实干实绩实效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近日,安康公安汉滨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专业队通过线索摸排,循线追踪,2天连续抓获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6名。

2月7日、8日,反诈专业队根据工作中掌握的线索,组织专班民警迅速出击,成功抓获吴某某、陈某某等6名违法犯罪嫌疑人。经审讯查明,2022年7月以来,吴某某为谋取非法利益,将自己名下4张银行卡出借给犯罪组织转账涉案资金,共涉案8起,涉案金额34万余元;陈某某将自己名下的1张银行卡出借给犯罪组织用于转账使用,涉案金额达16万余元。

目前,6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汉滨公安提醒:用身份证实名办理手机卡、银行卡出售给他人或帮助他人转钱是违法行为。希望广大市民不要为贪图蝇头小利而出售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等身份信息,这不仅容易造成自身财产和信用损失,还会被不法分子利用,为电信诈骗、洗钱等犯罪行为滋生土壤,从而给自身造成巨大的法律风险,应将闲置的银行卡妥善保管或及时注销,身份证丢失后及时到派出所挂失。

(撰稿:万宏伟)

(来源:西部法制报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