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汉阴:召开2023年县委政法委员会 第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2-07 17:03

2月6日,汉阴县召开2023年县委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县镇两级政法委员2022年度述职报告,部署2023年全县政法工作,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合格城市迎验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调度、再推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众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田波,县法院院长陈祖安,县检察院检察长甘晓罡,县公安局政委柯昌义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各镇政法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政法委的精心指导下,全县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主线,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有力维护了全县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全县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全县政法机关、各级政法委员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对标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三个年”活动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建设锦绣汉阴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突破口,守住底线、抓好关键、力补短板、培育亮点,努力开创全县政法工作新局面。一是紧扣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创新形式抓学习,细化分解抓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政法系统落地生根。二是紧守底线,把命案防控、重点人员管控、巩固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放在重要位置来抓,树牢底线思维,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刑事命案、治安案件“双下降”和人民群众安全感、政法机关满意度“两提升”。三是紧盯中线,深耕主责主业,依法履职尽责,高质量推进维护安全稳定、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321”基层治理模式提质增效、护航高质量发展、“智慧政法”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四是紧跟高线,锚定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全省“平安银鼎”目标不动摇,通过全域创建、示范引领,推动政法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

会议还对全县政法系统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专项行动”进行安排,动员全体政法委员、广大政法干警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专项行动为契机,转变作风提效能,做优服务树形象,着力打造全面过硬的汉阴政法铁军,为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汉阴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胡志强 王建霞)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