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汉滨区委政法委拧紧责任链条 加压加力推动政法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10-09 17:32

10月8日,汉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光胜主持召开区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当前工作,明确责任分工,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要紧紧围绕市委、区委确定的建设平安祥和幸福安康总体任务,紧盯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紧扣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创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千里平安法治示范长廊”建设等重点任务,充分发挥政法铁军作用,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最精准的举措应对化解风险,切实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彻底,努力把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实,防范于未然。

会议强调要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围绕创建重点任务、特色任务,落实创建指标,牢牢守住负面清单,通过培树典型、打造品牌,助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我区顺利通过省级验收、中央复核。要做好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抓实抓细扫黑除恶斗争“十件实事”,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对重点案件实行挂牌督办,通过领导包案、定期调度、研究指导、公开征集线索等方式,精准指导解决难点堵点问题。要扎实做好缅北滞留人员劝返工作,督促指导镇(街道)做好基础工作,对缅北滞留人员要细致讲解回国政策,引导家属动员劝返,要联合公安部门加大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严格控制增量。要做好“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加强督促指导,搞好反诈APP安装培训。按照50%以上注册率要求,下大力气予以提升;要建立健全定期通报、约谈机制,对被通报、约谈单位在年终目标责任考核时要扣减相应分值。要做好“九率一度”满意率提升工作,严格落实委机关科级领导、股室以及政法各单位联系包抓镇(街道)工作机制,结合“八五”普法,统筹各成员单位力量,组织开展多渠道、多角度、多层次平安法治宣传活动,坚决打赢“九率一度”提升进位攻坚仗。

会议要求要强化统筹协调,不断加强对公、检、法、司等政法单位的沟通协调,凝聚合力,为汉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做实督导检查,定期督导检查重点镇(街道)、部门政法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坚持督严、督紧、督实、督准,建立问效问责机制。要加强沟通衔接,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要积极与上级对口部门、科室沟通衔接,明晰考核指标,对标补短,争取年终考核多加分、不扣分。要夯实主体责任,全体机关干部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对难事要事不避难、不推诿塞责,勇于攻坚克难,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要保持机关高效运转,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请销假、上下班、值班值守等制度,严格落实公文审签、涉密管理、舆论宣传、资金审批、后勤服务等工作制度要求。要强化作风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坚持廉洁从政。扎实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求,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行动落到实处。(方锋  张文)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