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市域社会治理

视联网“雪亮工程”综治分平台助推平安安康建设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9-13 17:25

近日,安康市加快推进全市“雪亮工程”项目建设,全力部署“雪亮工程”验收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应用视联动力自主研发的“灵活调度、多业务融合”的视联网技术,安康市搭建了视联网“雪亮工程”综治分平台,构建了一套“横纵到边、覆盖城乡、上下联动、高效协同”的社会治理信息化体系。

“雪亮工程”赋能社会治理

安康市“雪亮工程”与综治视联网的进一步融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康、掌握社会动态、整合社会资源提供极大便利。安康市视联网“雪亮工程”综治分平台以资源整合和联网共享应用为基础,以视频图像信息融合和综合应用建设为核心,凭借跨层级灵活调度优势,盘活了安康市“市-县-镇-村”四级联网的视频资源,解决了社会治理事件“信息不畅、办事卡壳”的现象。

平台接入市级11家行业视频资源和电信、移动三类视频资源近4万路,创新了业务单位视频应用场景,促进了横向单位业务流转,在公共安全视频联网的基础上,实现社会治理“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目标,全方位提升安康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在近期安康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自6月26日以来,安康市通过视联网“雪亮工程”实战应用系统预警直接抓获各类在逃人员17名,预警管控各类人员862人,比中轨迹3302条,“雪亮工程”为平安安康建设再添新动能。

视联网推进安康市综治信息化建设

助力“百日行动”是视联网“雪亮工程”综治分平台推进安康社会治理建设的一个缩影,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平安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视联网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通过视联网“雪亮工程”综治分平台,安康市完成了市、县、镇、村法治建设“全覆盖”,全市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社会治理格局,实现横向业务部门协同处置社会治理工作、纵向四级共享治理政策新局面。

视联网“雪亮工程”综治分平台集监控调度、会议管理、视频会议、视频点播、智能分析等功能于一体,可实现业务办理可视化、指挥调度扁平化、工作运行高效化。据不完全统计,自年初以来,截至7月底,安康市利用视联网“雪亮工程”综治分平台召开了近900+场视频会议,与各县、镇、村进行实时双向、视频互通,视联网成为安康市覆盖率广、使用频次高的视频类综合调度指挥系统。

目前,依托视联网“雪亮工程”综治分平台,安康市全面补齐视频图像融合、指挥灵活调度等社会治理信息化建设中的功能性短板。为了杜绝重复建设,实现资源共享,在市委政法委的支持下,安康市视联网“雪亮工程”综治分平台将逐步接入市级各单位,促进视频信息系统整合,在保护各单位原有系统投资的基础上,实现信息资源的高效利用。

未来,视联网“雪亮工程”综治分平台将扩展接入手机APP、无人机、应急指挥车等应用,为安康市应急指挥体系的建设提供更好服务。

撰稿:谢志海

(来源:西部法制报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