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市域社会治理

安康汉滨检察院:多人“设局”诱骗老人购买假文物被批准逮捕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9-13 17:24

冒充古董专门针对老年人实施诈骗的审查批准逮捕案件,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陈某等人从网上低价购买了一批工艺品,多次分工角色扮演,专门物色老年人为目标实施诈骗,已有多名老人钱财被骗。

据悉,2022年3月,犯罪嫌疑人王某、陈某等四人事先带着准备好的“古董”酒杯,来到汉滨区兴安中路沿路寻找老年人实施诈骗,发现被害人刘老太后,按照分工,由王某进行搭讪、套近乎,谎称自己家中建房挖地基挖出古董要售卖。随后陈某甲、陈某乙、杨某几人假意路过,四人合力在刘老太面前唱起了“双簧”,都表示自己很想购买此古董,故意抬高价格,由此造成古董为“真”的假象,刘老太在一唱一和下,遂即相信王某所售卖的“古董”,于是以2900元的价格购买了“古董”酒杯。后四人如法炮制,先后在汉滨区城区内骗取多名老人钱财。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目前,王某、陈某甲等人已被汉滨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随着老年人人口数量不断攀升,一些不法经营者虚假宣传、设置陷阱,专门骗取老年人财物。不少老年人对于古董等古物有着特殊情结,但并不懂如何识别古董真假,轻信陌生人而高价购买假古董的现象比较常见。在此检察官提醒各位,遇到低价出售古董、钱币或商品时要特别注意,千万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永远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避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撰稿:向雅茹

(来源:西部法制报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