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综合治理>公示公告

廉政倡议书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9-09 17:43


廉政倡议书


市委政法委机关各科室,市综治中心:

又是一年中秋时,花好月圆人团圆。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中共安康市委政法委谨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衷心的节日祝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关于作风建设安排部署,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确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过一个文明节俭、廉洁祥和的节日,在机关创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筑牢思想之基,做新风正气的引领者。节日前后往往是人情往来的高峰期,也是违规违纪行为的易发期。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高度警惕四风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作风建设安排部署,对纪律规矩心存敬畏,打消侥幸心理,严格自我约束,不敛不义之财,不收非分之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不越界、不越轨,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的习惯。

二、不越“高压”之线,做令行禁止的践行者。领导正则干部廉,干部廉则事业兴。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省市纪委监委近期关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以案为鉴,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四个不”,即不接受或赠送天价月饼、蟹卡蟹券等不组织、不参加公款吃喝,坚决抵制餐饮浪费及其隐形变异问题行为;不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不私车公养;不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同时,要紧密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及时发现纠治“四风”苗头,严守作风纪律,加强值班备勤,确保政令畅通。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体党员干部中秋国庆期间“非必要不离市”,不前往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市,特别是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及其所在县区。

三、弘扬清廉之风,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一名党员一面旗。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倡树廉洁文明之风,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崇尚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做到文明消费、理性消费、绿色消费。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抵制黄赌毒等各种歪风邪气,不酗酒,不酒后驾车。要模范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身边的亲朋好友做好榜样,切实营造廉洁、简朴、文明的良好节日氛围。

身廉一世清,境好百业成。让我们携起手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共同坚守道德、法律和廉洁的底线,经受住节日廉关的考验,确保度过一个清清白白、踏踏实实的节日,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安康市委政法委员会

                       2022年9月9日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