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创建

汉滨区:“四个一”活动助力创文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8-26 16:35
      汉滨区司法局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全区司法行政统揽职能,调动区公证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队伍力量,聚焦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四个一”活动,营造了“人人关心创文,人人参与创文”的良好氛围。
  开展一期法治宣传。区司法局印发关于开展法治宣传助创文工作专项行动通知,全区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员、律援助工作者等法律服务工作者迅速行动,深入57个村(社区)开展创文专项法治宣讲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法治宣传65场,发放普法书籍及宣传册2万余份,发放法治宣传品1.5万余份,入户发放问卷调查表2000份,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提升了知晓率和满意度。
  开展一次法律援助回访。区法律援助中心结合创文工作要求,近期,对涉及729件已办结的法律援助案件中重点案件进行回访。零距离接触了解当事人对援助律师办案的满意度,同时向援助对象宣讲与其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当事人正确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引导援助对象进一步知法、懂法、守法,进而自觉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来,发挥群众优势,形成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合力。
  开展一批上门公证服务。区公证处着力将公正业务与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将创文工作与深化便民服务紧密结合起来,以创文工作中拆违、房屋拆迁量集中的社区和重点人员为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进一步优化公证办证服务、简化办证流程,着力为各级各类组织及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服务。
  开展一轮义务清扫。全区法律服务工作者迅速响应区司法局号召,积极参与包联的果园社区、金州北路义务清扫活动。按照排班轮流出现在区司法局包抓的清扫区域,志愿者身穿红色小马甲,手持清扫工具,不怕苦,不怕累,仔细清扫院内卫生,清理广告牛皮癣、并对院内死角垃圾进行清理。同时还提醒居民和商户不乱摆乱放,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采用发传单、入户等形式对辖区进行全覆盖宣传。
  汉滨区司法局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引导全区法律服务工作者主动参与创文,充分发挥了党政机关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夏晶 唐芳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