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创建

创文在路上,文明在心中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8-23 17:53

文明是一阵清风爽朗了人们的心情文明是一盏明灯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场春雨滋润了干涸的心灵。

文明创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我们从小处着眼、微处着手下足“绣花功夫”打造文明城市创建文化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从而进一步提升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

要加大城乡统筹力度推动公共服务设施向基层延伸、公共服务产品向基层覆盖、城市现代文明向基层辐射打通创文“最后一公里”助推全市文明、全体文明、全程文明努力实现“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城市文明”的跃升迈向城市文明建设新征程。

“好的环境可以愉悦人、改变人、塑造人。”创文工作无小事事关每一个人的健康幸福。一个干净、优美、文明的人居环境需要我们每个人自觉行动起来共同去创造和维护。爱护公共环境卫生不能只是嘴上说说而是要付诸行动要把各种文明行为习惯落到实处。

要牢固树立“创文为民、创文靠民、创文惠民”的理念充分发挥报纸、网站等媒体作用开设“创文曝光台”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开展“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文明行为养成等专项行动共同抵制各种不文明行为和陈规陋习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行为习惯。

在创文的关键时期我们每个人都要积极关注创文进程宣传、参与创文的各项活动。让我们共同努力向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努力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落地生根开出更艳丽的文明之花。张飞洋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