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平安安康

汉阴县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鹭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8-10 17:19

8月1日9时,汉阴县公安局汉阳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有一只受伤的大鸟飞落在公路边,请求民警帮助。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一只形态类似鹤的大鸟站在地上,翅膀受伤,虚弱无力,见到有人围观表现得极为恐惧。民警初步判断这只鸟“不同寻常”,随即与汉阳镇林业部门取得了联系,对其身份进行进一步确认。


经镇技术人员鉴定,这只受伤的“大鸟”系苍鹭,属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经过仔细检查发现,苍鹭翅膀受伤,暂时不具备飞行能力。技术人员对其进行包扎处理和紧急治疗,并带至办公场所喂水、喂食、留观,确认无碍后,于8月2日早上将苍鹭放归栖息地休养观察。

自汉阴县全面推行林长制以来,全县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野生动物也越来越多。如果碰到了需要救助的野生动物要及时联系镇政府或派出所,第一时间实施救助,让它们早日回归大自然。汉阳镇将推深做实林长制,不断完善野生动物保护机制,健全监管网络,强化宣传巡查,大力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创生态文明理念。(供稿:汉阴县委政法委)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