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创建

“拆”出城市新颜值 “创”出文明“加速度”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8-09 18:10

“拆了亮堂多了,又整齐”“创建文明城市嘛,支持支持”……连日来,城区气温直逼40℃,热浪翻滚、暑气蒸腾,汉滨区江北街道创文拆除违建专项行动毅然在烈日下进行,坚守在创文一线的党员干部,赢得了市民的大力支持和称赞。

江北街道辖区有多个老旧小区、城中村,由于缺乏统一物业管理,个别村(居)民在公共区域私搭乱建,用于堆放杂物或开展经营性活动,既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又形成安全隐患,周边居民反响很大。为遏制私搭乱建行为,还广大村(居)民整齐有序的人居环境,江北街道按照“村(社区)及包联工作组摸排、宣传、劝导在先,两违拆除在后”原则,耐心细致地做好辖区私搭乱建当事人思想引导和政策解释工作,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其危害性和拆违的必要性、重要性、紧迫性。经过前期摸排,发现晏台村、西站社区、316国道沿街商户、滨江大道恒大御景半岛、张岭菜市场、鑫洲家园门口临时早点摊等多处存在私搭乱建、占用公共用地等问题,共涉及40户4500余平方米。

拆除现场,工作人员拉起警戒线,将拆违区域隔离开来,禁止无关人员、车辆靠近,保障市民群众的正常通行和拆违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警戒线内,“两违”队员戴好安全帽,小心翼翼地开展拆除工作。大家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地拆除一处处私搭乱建。“联系不上车主就用垫子和木板挡着,避免砸到车。”施工现场工作人员说。虽然“气温高、任务紧”,但穿着制服就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好做实每一个细节。

此次创文拆除违建专项行动既是维护法律严肃性、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需要,也是做好当前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需要,更是提升城市形象、构建美好家园的需要。

(通讯员 宋玉凤)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