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法治安康

后柳镇“普法小分队”进村宣传忙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8-09 18:08

“八五”普法以来,安康市石泉县后柳镇组织镇社治办、基层派出所、司法所、法庭工作人员成立2支“普法小分队”,积极利用各种方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受到了镇村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连日来,“普法小分队”结合农村工作实际,克服高温天气,深入到全镇15个村(社区),针对网格员、“法律明白人”、村(居)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等群体,开展法治讲座,赠送图文并茂的民法典,并对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知识进行详细解读。结合身边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以事说法,现场解答干部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引导镇村干部、广大群众自觉学法,并学以致用,使民法典真正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

“普法小分队”还结合当前防范电信诈骗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讲授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对使用智能手机又无法自行安装的农村老年群体,进行指导安装学习。同时要求广大农村网格员积极发挥作用,切实做到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在普法过程中,队员还与村(社区)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村情实际进行法律体检,对重点矛盾纠纷进行综合研判,制定调解方案,积极进行化解。对乡村振兴集体经济组织和个人发展产业项目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具有操作性的法治意见和建议,指导规避和预防法律风险。

撰稿:郭健 刘智华)

(来源:安康日报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