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法治安康

安康:检察机关助推汉江流域水质保护公益诉讼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8-08 17:56

为做好汉江流域(陕西省安康段)水质保护工作,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近日,安康市检察院召开了汉江流域水质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座谈会,会议邀请市水利局局长、市河长办主任参加,涉及汉江干流的汉滨区、旬阳市等7个检察院检察长、副检察长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安康境内汉江干流及支流情况以及水利执法工作和全市检察机关开展的汉江流域水质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汉江干流流经的七个县(区、市)基层检察院汇报了域内汉江流域基本情况、涉汉江流域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要求详实了解汉江基本情况,全力做好陕鄂豫毗邻地区检察机关保护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环境第四次联席会议的筹备工作;健全工作机制、深化协同治理,紧紧依靠党委领导,助推政府攻坚、依法履行各方职责和持续深化协同治理;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办案质效,针对域内汉江干流和重要支流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达到“办理一案、震慑一片”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安康市检察机关将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把握生态文明发展大势,同相关部门携手发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共守汉江安澜。张晓峰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